党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与东莞市城建局党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18:57 作者:刘伊 来 源: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与东莞市城建局党委

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与东莞市城建局党委开展了党建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15日下午15:00,系主任、党总支书记胡选子教授、副主任房晓东副教授、专职副书记刘伊老师与总支、支部委员一行10人来到东莞市城建局进行参观学习。活动首先在城建局甘文武副局长的讲解下参观了城建局党委的党建工作成果,包括党员活动室、各党支部学习宣传栏和党建成果汇编等,并观看了城建局宣传片。

参观党支部学习宣传栏

接着,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交流会上,首先由甘副局长和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城建局的党建特色工作和案例;随后,甘副局长为我系领导、支委总结了市城建局党委在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例如: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业务牵线、党建出彩”;党建工作“五字(精、细、亮、实、新)三问(信不信?新不新?行不行?)法”;“我来讲党课”等,这些经验做法对我系提升党建工作效果有很大借鉴意义;最后,双方就更好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标准化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12月6日下午15:00,东莞市城建局党委一行8人在甘副局长的带领下来到我系参观交流,系主任、总支书记胡选子教授、副主任房晓东副教、专职副书记刘伊老师以及动漫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首先由胡教授带领嘉宾参观了我系实训室和学生创意设计作品;随后,在8A406会议室,双方就共同开发、设计、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动漫宣传片、生产安全主题动漫宣传片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探讨党建合作事宜

此次党建交流活动使我系开拓了党建工作视野,学到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对于我系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