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于2009年成立了计算机工程系,该系建系12年以来先后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动漫制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办学成果丰硕,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示范建设专业、广东省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分别入选国家双特高专业群建设专业,原计算机工程系是东莞市计算机学会会长单位及东莞市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人工智能学院植根于学校十余年发展沃土,依托原计算机工程系,于2021年7月成立,学院现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及动漫制作技术四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近400人。学院未来计划进一步开设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业软件开发技术等新专业,将打造具有东莞特色广东省重点、全国一流的人工智能专业群,成为信息时代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有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新时代精神、德才兼备的人工智能学科高技能人才。

人工智能学院合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