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部分

一、学院简介

20世纪50年代,第三次科技革命席卷全球。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加快发展我国电子和计算机科技的国家战略,于2009年成立了计算机工程系,12年以来先后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动漫制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办学成果丰硕,是东莞市计算机学会会长单位及东莞市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人工智能学院植根于学校十余年发展沃土,以原计算机工程系为基础,于2021年7月成立,学院现有动漫制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两个专业,目前在校学生近400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2021年新开设专业,学院未来计划开设大数据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等专业,将打造具有东莞特色、广东省重点、全国一流的人工智能专业群,成为信息时代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有特色的理工科人才培养基地,为服务东莞及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培养担当使命的人工智能学科杰出人才。

二、专业介绍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以服务东莞及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培养面向动漫产业,适应于多媒体艺术设计、动漫衍生品设计、新媒体动漫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专业需要,熟练掌握动漫设计与制作技能,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围绕这一目标,开展具有东莞区域产业特色的以“平台式”推进“工学结合”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教材及教学资源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实习场地及设施建设,并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设计竞赛、职业技能竞赛,提升学生的专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成功率、专业对口率,提升专业办学的社会美誉度。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面向东莞及珠三角地区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与计算机机器视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应用工程师等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较好掌握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计算机机器视觉等知识和技术技能,提升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考取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初、中级)、数据库管理(高级)等证书,将来能胜任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员、人工智能训练师、计算机视觉应用工程师等岗位。



(一审:王志红;二审:梁欢;终审:陈俞强)